江浪如是說(5)——傷心者

  對於有些人來說,走過的許多地方都算是傷心之地了,因為有的地方有你的回憶,有的地方有你的青春。傷心總是與人有關的,所以傷心之地也是和人密不可分的。走在同樣的街頭,或許物是人非,更多的則是物非人非。奇怪的正是這點兒,即便他們的模樣和以前大不相同,或為了城市拆遷而一片狼藉,或為了引人前來而一片新奇,但你走過時,他們依舊是從前那般模樣,一分一毫的細緻或許已經模糊,但那種氣息卻是幾可令你分辨不出過去、現在和未來的。
  靜謐與喧囂,此時被統統摒棄,就如同一個人如果眼盲了則耳會更加敏銳一般,所有的注意力都已經被昔日綁架,往事一幕幕如同默片一般飛馳著,所有的美好以及不美好都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要問聲回憶中的他們,現在你過得還好麼?更為重要的是,你真的希望聽見他們的回答麼?你希望聽見現在的他們回答你,抑或是聽見過去的他們回答你呢?傷心的人總是分不清時間的人,但正因為如此,當他們再次見到你時,仍然會如曾經一般,忘乎所以、不顧一切的看著你,用心微笑。

Posted in: 雜七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 , , ,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