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月無夜

  月是故鄉明,可惜對於我來說故鄉在何處是個很大的疑問。每逢佳節倍思親,對於我來說,曾經的各種節日都代表著各種煎熬,而如今呢,我知道,這個心結不只是我一個人的,父親也有。
  近二十天的旅程雜記還未付諸于筆端,但能夠影響到我個人的事情卻始終持續在發生著,使我疲倦不已。近日於網絡學到不少時間管理相關知識,自己也在實踐。而現今的實踐呢,就是每日的早睡早起了,希望我其他方面的習慣都能夠很好的養成。
  正月十五雪打燈,八月十五雲遮月。人生很多時候就是那麼的不盡如人意,可是,那又怎樣呢?乜嘢啫?Whatever?Life goes on,一切都在繼續,生存與生活,不幸與痛苦。埃里克·霍弗有言道,“希望并不是生命可以寄托的东西:假如你不能在没有希望的情况下生活下去,那你的脚就踏不到实地了。你要珍视你的勇气,丧失了勇气,便丧失了一切。”所以呢,幸福使人感觉到活着,痛苦更能使人感觉到活着。
  活着,就是最大的胜利。今晚没有看到月亮,可是那又怎么样呢?活着不就很好么?

Posted in: 不一定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 ,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