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人生

像是阳光下的尘埃

灿烂 飞扬 渺不可见

白天 我找寻你的时候

生活一片漆黑

黑夜 我找寻你的时候

梦里耀眼流泪

最后

我也化作尘埃

伴你飞翔

(梦中记得写了三句诗,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但是阳光下尘埃飞舞、晶莹剔透的那种感觉醒来还很清晰,是故记此诗。)

2018年10月31日7时半

Posted in: 風過花入秋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1020

爸,最近妈和我都很不舒服,感觉心里闷的厉害,我去看病,但暂时没什么事。重阳那天我回家看看妈,都很难受,聊天到了十二点。然后就梦见你,拿着彩笔在镜子之类的地方圈画着,我和你站在一起,你画出了咱俩的眼镜框。

今早醒来了,但是还是迷迷糊糊的,梦见你三次吧。第一次记不太清了。第二次是你和妈还有我都在,有人买那种话费充值卡,nfc功能的,但是用我手机激活占便宜,还要借我手机,我很生气,拍桌子说要报警,妈也挺厉害的,吵了几句,你只是默默的坐着等着我告诉你一切。我想,你可能也还是放心我们的吧。第三次,你告诉我,经常和奶奶还有爸一起吃饭,我想了想,难受你说的是我岳父,可人家活得好好的呢。或者你说的是我姥爷,这也有可能,毕竟不远吧。我记得还说了挺多的,但也记不住了。还梦到,跟你讨论,可能阴阳两界就像不同的世界,我想说的话,你想说的话,最后我们听到时可能都不太一样了。

妈那天说,自己不知道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没人打电话问,没人操心生活。我听着很难受,我说我不是现在总给你打嘛,妈说,你打是儿子的关心,你爸打是丈夫的关心。是啊,我也没办法,谁都是无法替代的。

现在生活一团糟,我也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还有,爸,我想你了。

Posted in: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1014

好几天没喝酒了,昨晚喝了点,在沙发就那么睡着了。妈叫我回卧室睡觉,早上起来,听说媳妇和娃被我一夜吵得没睡好,唉。做梦很多,很乱。梦见去取一个票据本子还是什么的,看到一个赵姓朋友的东西都在,打电话说给人家送过去,许久没联系了,也真是奇怪。还记得的一个梦就是,一个小孩被许多小孩羞辱,然后把一个打下了山,不停地滚,摔死了,然后我跟爸说话,抱怨不应该严惩那个小孩。还有就是梦见我的许多帽子都被爸妈拿回到现在家里,我很难过想到再也没人开车送我的帽子了,还跟爸说着什么,只记得爸在宽慰我。每次梦里都这么宽慰我,醒来我还是好难过。

Posted in: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1011

爸,昨晚又梦到您了。梦到你和妈在主卧睡觉,难受,我听到声音过来。看你腿上有伤口,还插着管子,胸口也插着针。感觉真不好受。我说去看看,你说看看再说,我生气说还等什么等啊,突然意识到你哪儿是病了啊,你是不在了啊,猛然惊醒喊叫,又许久没有入睡。

我要是有伺候你生病的机会,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也是一种幸福。

昨晚,和妻子请了最后几个未请的朋友吃饭,一切都过去了,对于别人。对于我,一辈子都过不去。

Posted in: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1007

两个月了,除了妈,我最想你。按照人家的理论,从否认,愤怒,到怀疑,我接受了你去世这个信息,但我到现在我仍然不相信这是真的,我觉得一定有问题,呵呵,妈也觉得这事太奇怪了,真的,怎么就能这么发生了。每天看到你给我发的最后一条信息,三个开心笑脸,我就想哭,真的,去哪儿了啊,爸!

多么希望你看到现在的柳丁。爸,我到底现在活着是为了什么,我能做什么啊。真的心好痛。我好想你。

我试图回忆两个月前今天的你,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到底怎么了,爸,你怎么了,如果你不舒服,你为什么不说啊,我好难受。为什么。怎么就到了现在这一步?!

听着香烟燃烧的声音,我想起了在火葬场看见你被送进火化炉,我没有哭,但我心已经不知道什么叫做痛了。

Posted in: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1004

前天晚上,和媳妇一起重新看了《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上次是和爸妈一起看的。看完后,我哭了足足五分钟。像网上影评说的那样,有时候你觉得人生完了,没戏了,可是一次次的又在继续下去;有时候你觉得人生要有希望,想着努力继续,生命却戛然而止。

我想着,爸想着,妈想着,都会大家好好的,没在意什么,可爸你却就这么轻松的放下了一切。

昨晚梦中,好像又在家里,但是你不在了,有人来拿东西,妈让他们拿走了,我说那些人是谁都没搞清楚,拿的什么也不知道就让人拿走吗?然后拿回来两包,人家很不高兴。然后呢,还梦见在家什么的事也记不清了。可是我记得,没有爸在。

昨天在家等燃气灶,很难受,很难受,可想而知妈的心情。我不停给你们点烟,不停叫着爸,却没有一次回应。多希望能想过去一样,你假装呵斥我,别叫爸爸,整天爸爸爸爸的烦死了,呵呵。

爸,我真的好想你。

Posted in: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