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那山腳,仰望著這天空,我將離去,去那雲山之彼。但我會回來,因為這裡有我的回憶,無論美好,抑或憂傷,畢竟是我生命的歷程。

  當我把握住了自己的生命的時候,我已不再恐懼。風,吹不走希望,雨,打不濕夢想。我在堅持,也在努力,為在乎我的人,也為我在乎的人。

  我把許多都告訴了它們,那山,那水,……。當你見到它們的時候,它們會轉告你,一定要幸福,快樂。

  我站在那山頂,俯視著這大地,我將離去,去那江河之彼。但我會回來,因為這裡有我的回憶,無論美好,抑或憂傷,都會是我一生的追憶。

  生命如歌,亦如詩。走了,亦會回來。別離,亦會相聚。把握現在的幸福與快樂,努力,堅持,明天更精彩,在等待我們的到來!

  人生如迷,亦如夢。但人生有牽掛,人生也是一種責任。要為在乎你的人負責,也要為你在乎的人負責,還要為自己負責。你要努力,讓他們的未來更加幸福。

  人生是什麼?我總在追問自己,可是沒有答案。人生的意義要在人的一生中去體會。人不光要為自己活,更要為在乎你的人和你在乎的人而活!幸福與快樂是彼此的。你的幸福是我的快樂,你的快樂也是我的幸福。

  山,無處不在。在外面,也在心裡。在外界,也在人生。努力,做翱翔於山間的鷹,將不再怕山路的崎嶇。堅持努力,永遠自信,放開心靈,你將長出一雙隱形的翅膀。

Posted in: 雜七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生活

  無論人怎樣,無論貧窮或富足,無論邪惡或善良,無論孤獨或合群,無論什麼,每個人都有他的生活。

  無論生活艱辛,抑或苦難,他們都活著。

  我也有我的生活。但確切的說,這不是生活,而是生命的苟延殘喘。我的生活就是一種殘存,我的生命就是一種殘餘。

  快樂與我無緣,悲傷自為同道。

  生活將我的生命湮滅。我在流沙中不能,也不想掙扎。我來自哪裡,將要去向何方?我不能把握自己的生命,更不能掌控自己的生活。那冥冥之中的命運牽著我,邁向何處?我不怕那死亡之地,卻畏懼那孤獨無愛之所。

  我不能夠達到釋家所說的“無愛”,雖然“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但人若無愛,生又何歡?人若無所牽掛,就是自由嗎?

  我們還是要生活在世俗中,或許註定要世俗一生,然後死亡會來結束這苟延殘喘的生活。

Posted in: 雜七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