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夜空•忘川

  颱風來襲,風吹了一天,雨下了一夜,屋子都在震,可是卻覺得很靜,躺在床上,想著此時的天臺的夜空。經常喜歡一個人坐著,看著夜空,那是兒時的夢啊。到現在還想,想躺在屋頂上,看著星空,或是聽著夜雨。今天心中突然有了許久都未出現的一絲感動——當我偶爾下了一個星圖軟體,從中看到這許多美麗的畫面的時候。

  人的希望都潛藏在心底,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似乎卻不再會實現,而是慢慢的被遺忘,當你再想起時,恍若隔世。前世的我應該也喝了忘川水,抑或孟婆湯吧。我不光忘記了前世,也忘記了今生,當你難過時,或許哭著哭著,就忘記了自己為什麼在哭。

  颱風吹來,我知道我的存在;看著夜空,我想起了我的前生;走過小溪,我發現我也這樣走過了忘川。

  可我寧願每天寫一遍我的痛苦和悲傷,也不願忘記我曾經的存在和記憶。

  風停了,雨也不下了,夜深了,我睡著了,我希望想起我的過去,我希望我能哭泣著微笑。

Posted in: 不一定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死·藥酒

  寂寞了,自找的,

  是該承受寂寞的時候了。

  可是人總是那麼的矛盾,

  承受著寂寞的痛苦,卻也享受著獨處的幸福。

  寂寞與孤獨有些不同,

  我很寂寞,也很孤獨。

  今夜月圓,有颱風將至,願其能吹散煩緒。

  電閃雷鳴,望雨水能洗盡我一身的汙濁。

  我還願是我。

Posted in: 不一定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在夜裡

  許久沒有寫詩了,甚至都不會寫詩了,捉不住那種感覺了,只能逼迫自己寫點隨便的文字,將心裡的感覺釋放出來。

  一腳踹開門,在天臺躺著,喝著二鍋頭,本想看到燈光星光交相輝映的感覺,可是只有燈光,天色一片昏黑。海子說,黑暗一無所有,為何給我安慰?可是夜裡我卻輾轉反側,聽著的叫聲,黑漆漆的,可是自己卻無法安然入睡,起身,上了天臺,喝下去的不全是酒。喝完還是沒有醉,可能喝的不多吧。晚風吹來,很清涼,也很寂靜。憂鬱的晚風,我想到了這個詞。

  許多時候,我們都看不清事物的本質,只是些許的假像而已。我說了,是假像,而不是表像。

  看開點,但不要看破了。以前和同學這樣說。可是黑暗中我什麼也看不清,一不小心就墜入了夜裡。

Posted in: 不一定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在風中

  突然想起了捉迷藏,突然想哭,我在捉迷藏,我卻找不到自己了。我在捉迷藏,卻沒有人看見我,我希望如此嗎?我不知道,人總是很矛盾,希望在人群中高歌,希望人人都能看到自己,可是又戴著面具,把自己的真實所遮蓋。在我們高呼自由的同時,似乎忘了自我的自由,忘了把真實從軀殼中釋放。

  我願意迎接夜的到來,在黑夜中我們可以做許多,夜幫我們包容了我們自己都不能包容的事物。在夜裡,人們比白晝睡得更安心,因為寬容。

  一切事物都是有矛盾的,有什麼矛盾?沒有因也沒有果,一切都在,只是我們沒有及時看到而已。

  放風箏,我們又何嘗不像風箏那樣左右搖擺著,是外界不穩定,風很大嗎?還是我們自身不完美,不穩重?我們希望風箏飛得高,可是能有多高呢?最終哪個風箏還不是一樣要墜下來。在風中, 風箏怎能決定自己的旅途呢?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們難道自己想怎樣就能怎樣麼?我們也在風中。但是我希望風能大點,再大點,吹開我的面具,讓風帶給我們包容,讓我睡去,在風中。

Posted in: 冥思三省身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