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線?曲線!

  誰說人生是直線?不是平行,遠遠相望,就是相交,相聚遠離。

  人生可以也最應該是曲線,雖然坎坷曲折,卻不單調,乏味。

  品味人生,你可以決定它的方向,用一條生命的曲線繪出一幅精彩的人生圖畫。

  雖然這幅畫會深埋土中,被時光拋卻,但至少我畫了。

Posted in: 雜七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存在

  歲月易逝,所以人也易逝。不知在那多少年之後,我也將會箭步到清晨的太陽,聽不到那鳥語,嗅不到那花香。

  但是,今日,我還活著,我還在用時光的片刻,生命的碎片寫著這些許文字。或許多年以後,這些許文字的些許還會存在著,但或許那時,寫他們的人叫佚名,時間擦去了我的名字。

  時間能改變許多,但是不能改變所有。千年已經過去,人類已經登上了月球,可雨傘還是雨傘。聽到這句話時,我很驚愕,似乎明白了瞬間與永恆。

  撐著一柄傘的姑娘走過小巷,只是一瞬間,而千年之前,千年之後,都有這瞬間,瞬間的動。無數的瞬間構成了這永恆的靜謐。我似乎看到了那位姑娘一步一步,走得好慢好慢,走過了那條小巷,但是也走過了千年的時光。

  看著身邊的她安靜的睡下,臉上帶著幸福睡下,我感受到的是幸福,也感到一種安靜。很靜,我覺得不僅是今生此時,前生,來世都有過也有著這個瞬間。我覺得她一直都靠在我身邊,安靜,幸福的睡著,從未離開過一步。這瞬間即是永恆,永恆也凝結在了這個瞬間。

  接通她的電話時,無論我散步在湖邊,抑或靜坐在林間,都覺得她在我身邊,我能想到,我能感覺到。

  時間,有時是不存在的。空間,有時也是不存在的。相對論也只是相對。所有的,只是我和她,我和她的存在。

Posted in: FLYER的故事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