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浪頻率(貳)

  人生的抉擇總是困難的,難到我們要去像賭徒一樣堵上自己的一生。
  你有兩對時,他人有三條。你有順子時,他人有葫蘆。你有四條時,他人是同花順。
  我們自己抉擇的生活究竟會是 怎樣,誰也不知道,你不知道會有多好,抑或多糟。而且就算你能預估到你百分百的勝率,得到你想要得到的,卻總會承受一些代價,無論是不是這個賭桌上的。
  已近麥子收穫的季節,我看不見它們,但時常能想到風吹麥浪湧動的場景,一片金色,一年的希望與收穫。那我們的收穫呢?我們拿著青春去換回了什麼,代價又是什麼呢?青春付出的代價通常是一致的,那就是年華的逝去。但是得到的是什麼,就要看你最在乎什麼了。
  沒有人生是十全十美的。人生終有遺憾,但人生也終有屬於你的幸福。你為了生活幸福,那麼當你看著父母、丈夫或妻子、兒子或女兒或兩者時,那種幸福是無可替代的。而當你為了事業有所成而努力,那麼當你功成名就時,一覽眾山小的那種俾倪世界的感受,也是無與倫比的。 忠孝難兩全,人生難完美。
  開弓沒有回頭箭。以後沒有任何的後悔,無論當你怎麼選擇,那麼只有堅定不移地走下去。而當你選擇後,我相信,你走的那條路一定是你心中最想要走的那一條。在我們老去時,回頭想想,人生很難得會那麼痛苦、清醒、冷靜、純粹、心無旁騖地抉擇什麼,這是心靈的抉擇,這是屬於你的最好抉擇。

Posted in: 不一定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 ,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