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木槿盛開的時節尋找木棉凋零的記憶

  看到那木槿盛開的花簇,我想起了木棉花肉爛在泥土裡的情形。
  坐在地鐵裡也是如此。在這座城市,卻想著另一座城市。
  可能是我去過的城市太少,可能是喜歡一個城市投入太深。
  在不同的地方,看到不同的人,卻總能想到那些熟悉的面孔。
  每晚沖涼,能沖去一天的疲憊,卻沖不走內心的傷痛。但即便再悲傷,再疲倦,拿著手機寫這篇日誌時,也會睡著。
  來來往往,相聚別離。讓我留下的是什麼,讓我離開的又是什麼?是我勇氣不夠,還是他人對我的信任不足?其實有時候真的很不想被誤解,可是又覺得誤解就誤解吧,生活就是一切錯誤建構起來的。
  世界太大,我很渺小。我的聲音如果他人聽不到的話,那麼就當做未發聲好了。國家機器所構建的超大城市下,人只有走不動了才能慢下來,自我意識不是失去了,而是被綁架了。他人希望我做到的,我也希望他人能做到,彼此的信任與鼓勵才是溝通的橋樑,當然我希望這是傳統的拱橋,如虹的,而不是無情的立交橋。
  北極太冷,赤道太熱,那麼木棉盛開又凋謝的那座城可好?是否當我再見到它時,亦將感到那微弱的,被欲望與懷疑層層裹起的自由與美好?中山大道上感受不到的幸福美好,在長安路是否能找到?如果能找到即便它是文苑大街又為何不可呢?
  選擇一個自由美好的地方吧,Neverland也是存在的。

Posted in: 不一定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 ,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