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非今,
昨非昨,
孤枕一夢星辰落。

你非你,
我非我,
繁夏入秋落英破。

Posted in: 風過花入秋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 , , ,

生活·新生活

  關於生活,人們總會談論很多,如同談論愛情般,總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的。我的生活最終遇到了目前為止最大的挫折,不怪什麽,其實想要責怪也無從去尋個適當的對象。我想去等待,可是時間不會等我。父母曾說過,雛鷹長大時總是要飛出巢的。雖然我很渴望能多有一年時間改變,不,應該說充實自己,可惜,時間不等人。生活不是我想怎樣就可以怎樣的,與其這樣被動,倒不如順著它的意了。

  我不知道我會有怎樣的新生活,但我確定無疑地知道,新生活並非新開始,我還是我。這些日子,我感受著別人的變化,也清楚地知道他們為何而變化,因為這不是我第一次體會世態炎涼了,也不是我第一次知道什麽叫做“新生活”了。有首歌詞每當想起總會一陣心痛,因為它的確說出了真相——“誰爲了生活不變”。很多時候,我都是抗拒變化的,我希望凡事一開始就能完美,不再需要去變動。可是,這是多么的理想化,現實必須無情地擊碎它。有些人認識多年了,留言卻視而不見;有些人在為別人的成功慶祝,對失敗者漠然;有些人在為自己的前途賣力討好別人,不會有一言安慰。他們都曾和我相識,他們都曾和我相知,他們都已不是過去的他們了,而我也已不是原來的我了。在看《Temple Grandin》時,那位患有阿斯伯格綜合症的女孩渴望著擁抱,卻又怕和別人的接觸。其實每個人不也都是如此麼,只是程度的多少不同罢了。當我們愛一個人時,總是渴望著密切無間的接觸,而後卻是漸漸地厭倦,直至分離。人們之間就如同分子之間一樣有著難以名狀的范德瓦耳斯力,若即若離。罷了,罷了,該來的總會來,該走的總會走。他們來了,又走了,但是畢竟他們曾經來過,我們一同經歷過過去,這就够了,謝謝他們,謝謝他們帶給我的過去的回憶。

  我讓許多人失望了,也讓自己失望了。事已至此,多言亦不能改變什麽。新生活在即,人生總要繼續,舞臺上的人還要接著演戲,總要大步邁出虎度門的。生活或許還會繼續坎坷,人生或許還會繼續挫折,但生命終會繼續生存。以後或許還會有很多要說的,但我也終於明白了,當你最痛苦的時候可能是會喝不下酒的,當你最鬱悶的時候可能是會不知如何去言語的,當你最悲傷的時候可能是會沒有眼淚的。就先這樣吧,許多個夜晚都坐到快要天明了。待在黑夜里的我,定會等到那天際的曙光的。太陽出來,又是新的一天,新生活,不是新開始,人生繼續。

                                   記于二〇一一年三月三日至四日凌晨四時許

Posted in: 不一定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 ,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