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冬日(二)——關於愛情

  在這個不太冷的,不太像冬日的冬日的夜晚,我想寫字。

  我想喝醉後寫首關於愛的詩,可是半斤竹葉青下肚也沒有醉意。想說話,卻也欲言又止。因為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說出來給誰聽呢?誰又會在意呢?

  以前總是為愛情而煩憂,現在卻為沒有我想要的那份愛情而煩憂。黃舒駿在《戀愛症候群》唱到:愛情終究是握不住的雲。可不是麼,元好問也曾寫道: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我真的青春還在麼?我還在年少輕狂麼?我真的還對純真的愛情抱有美好的幻想麼?其實我真的很不切實際。我想要的愛情,真的在這個年代還有麼,在這個虛無的年代。我真的該抱怨自己的“時運不濟,命途多舛”嗎?抱怨又能如何?我的一生已經如此了,改變的也已改變了,不變的終究也就不會變的。

  真的不會寫詩了,或許我從來都不會。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存在是真的,還是虛無是真的?生是真的,還是死是真的?

  南國的冬沒有雪,蟲已不再鳴,但樹依舊綠。南國北國,天藍海藍。我的心胸不能像海般廣闊,但即使是如同海般,就能容下悲寂的淚嗎?樹依舊綠,可是我的心卻不能像這樹般常青。

  每年我都會耿耿于懷於在這兒見不到雪,那一抹純真我已失去,但我卻不能容忍我的生命中見不到這份純真。

  我愛你,與你何干?歌德如是說。可是我愛誰呢?我愛的那位純真的,頑皮的,冰雪聰穎的人兒呢,現在的世界這麼大,我該到何處尋你呢?難道此生我只能于筆耕之中用虛無勾勒這份情麼?但願我的愛情不會化為互助式的婚姻,我想要尋的僅僅是個懂得彼此的人。

  明年,我的冬天還會寂寞麼?趁青春還在,尋個寒冬能彼此依偎看著冬夜的星辰的人。

Posted in: 不一定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