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叁)

題記:何為地獄?我確信,地獄就是愛不成別人而帶來的煎熬。——陀思妥耶夫斯基

  這是一篇遲來的文章,如果我當初知道它是此般模樣,我相信,我寧願它不來。人生總是戲劇般的,在重陽的低落之後,我確信我們之間在緩慢升溫,而于前日則又驟轉,冷漠是這愛情的模樣。當我的掛念變成的她的厭倦,我們還剩下什麽。我們還擁有什麽,或許我們從來都不曾擁有,因為很久很久之前的她說過,沒有心動。

  我一直沒有動筆寫《風車的故事》,不知道什麽時候會有這個機會去寫,它將是對於我的愛情的一個極為主觀及對愛情這一抽象感情的具象描述。我一直期盼著能有機會去完成它,可是如今的狀況來看,要短期內完成的希望是岌岌可危的。張楚在《愛情》中這么唱到:我想著我們的愛情它不朽,它上面的灰塵一定會很厚。每當聽到這首歌時,悲從中來。沒有什麽東西是不朽的,如果愛情不朽,那么那時的愛情已不再是愛情,而是蛻變成為了一種生活方式。

  許多人都勸我放棄,我甚至當初也暗暗對自己說,等她的生日過完如果她還不想真的去認識我的話,我就離開吧。可是到了如今,我卻怎么也做不到放手。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是真的那么在意她。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你在意的人,不在意你;你愛的人,不愛你。或許習慣了就好,但我現在還做不到這么“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有的時候,愛別人比愛自己更容易,這就是我最近的感觸。當你愛時,你會毫無保留的去愛她。可當她不愛你時,你卻很難做到愛自己。

  或許我渴求愛情的心思太重了,讓她無所適從吧。淡然些吧,順其自然吧,該是屬於你的總是會屬於你的。經歷過歲月的侵蝕,愛情才會顯得彌足可貴,即使那時的它是衣不蔽體的,不如此時的華麗。我依舊會愛著她,我依舊會努力,但我不會再如此讓自己卑微,看時光和命運會不會讓我們靠近呢?無論結局是什麽,對於我來說,至少愛過她不是么?就算她不記得我,若干年後,我能夠記起這段愛情,這于我來說,不依舊是一種得到么?當風箏越飛越遠,飛向了月亮時,我依舊會想起曾經的風和日麗。當月明星稀的夜色降臨時,我依舊能看見它在飛翔著,飛翔在美麗的夜空。

Posted in: 不一定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

思遠人·三賀佳人誕

山白沙黃相映趣,
雨雪消云霽。
道冬來秋盡,
曉寒凝碧,
飛雁去無意。
相逢恨晚言癡囈,
憂思難憑寄。
卻別少年情,
如卿佳麗,
三生不相易。
Posted in: 風過花入秋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 , , , ,

南歌子·再賀佳人誕

朝朝還暮暮,
愁腸不盡癡。
落霞散盡霧參差,
唯愿共倚長欄,
畫娥眉。

獨道云裳舞,
嬌非若賽姬。
冬寒如使草摧離,
只盼春風再起,
又逢伊。

Posted in: 風過花入秋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 , , , ,

鵲橋仙·賀佳人誕

碧空盛雪,
白雲載霧,
擾擾紛紛落木。
今生前世一分明,
便了悟、安能碌碌?

風寧若水,
眼波如露,
爭忍貪杯一宿?
此情愿待四時相,
又怎懼、哀牢一卜?

Posted in: 風過花入秋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 , , , ,

風箏(叁)之重陽

  六數至陰,九數至陽,九九重陽。薛岳歌中曾唱到海拔三千,而今未登高卻已在四千開外。重陽之時,佩茱萸,飲菊花酒,本該喜樂,卻不料世事無常,心無以靜默。

  無菊花酒,其時甚未憶起此番,只道心痛無以入眠,願得一尊酒以醉吾心。此亦未能如願,而後思慮到未雨綢繆所備得藿香正氣水,其藥以酒為引,故可飲之。飲之,心稍靜,卻依舊側臥不得眠。輾轉於塌,思慮於心。人世多愁苦,豈非人心多所求?如若吾能以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之慮而待事物,豈不無憂?可吾非聖者,亦非登徒,所為伊人,願一心以終。安知所慕伊人者甚多,或吾于伊人所視,甚為不堪。伊人動容時,吾心已碎,遑論所慕者夜扣門窗安慰其心,其時吾尚在與友人聊侃八方,見此景,心情可借李太白“列缺霹靂,丘巒崩摧”一句言之。友人察之,問吾,無恙?答曰,無他,疲已。而後靜倚牆壁,張目窗外,夜深沉,微有燈火,唯風嘯應答於吾心碎之聲。是故奢望於酒,望能解憂。

  輾轉聊天與友人,以圖忘憂,不知幾時入眠,而五更未過,東方之未白時,已然驚醒。短信于伊人,慰之開心為好。晨起,見霞光映射於雪山之上,見此美景,而心中又掛念斯事,幾近欲哭。前路如何,安知之?

Posted in: 不一定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