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再見·別離

  想寫這篇文章已經好多天了,可終究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始,該如何結束。或許我本就不太習慣一個新的開始,和一個即將到來的結束。今天終於意識到了,我不知道如何去寫這一篇,是因為我想寫的太多都在強加于這一篇之上。這就猶如一葉扁舟,再怎麼也承載不了郵輪噸位那麼大的貨物。最近想到的好多無非就是告別過去,還有那世態炎涼。過去的過去我就寫過人情的冷暖,可是現在看來,又是另一番滋味。此事留至下篇文中再詳述,花開兩朵,各表一枝,現在就單獨寫寫別離吧。

  古龍在他的一本小說中這樣說道:離別是爲了相聚。離別,是爲了更好的,更長久的相聚。當兩人有了矛盾,短暫的分離后,又會如膠似漆。然而有時,相聚卻是爲了無止境的別離。勞燕分飛,依稀十年,偶然相遇,卻要似陌路人般微笑,擦肩而過,別離,不再有這尷尬的相遇。

  別離,相隔海天,人鬼殊途。這,有時也並不遠,遠是因為心靈的距離。心遠了,同床異夢,在一起亦是分離。人渺渺,音杳杳。  

  有時,我們必須學會說再見,因為我們需要期待下一次美好的相聚。我知道,我一直知道,離別是爲了相聚,再見是爲了相見。

  很久沒有過這樣了,一篇文章,甚至都不能算作是一篇文章,斷斷續續的從三月寫到了五月。時至今日,依然面臨著選擇,更為迫切的選擇。我知道這次的選擇面臨著分歧,但我想我會堅持我的選擇。從來都沒有十全十美的事,也沒有無時無刻不在的安逸與享樂。少時吃苦,老來享福。惡劣艱苦的環境不是擊垮人的意志,就定會是磨礪人的心智。我想,這次的選擇后,我要麼是受益良多,要麼就是一生如是。囿於一室,何以羽飛?而人生又能有幾回搏?我相信明年會是我人生中一個更大的轉折,美妙的轉折,我期待著。

  Auf Wiedersehen,Ich Liebe Dich.

                                                                                                                                                    記于二〇一一年三月十三日至五月廿四日

Posted in: 不一定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 , , ,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