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與永恆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孤獨,因此知己也就顯得尤為可貴了,因為很少有人能知道你的孤獨,甚至我們自己都不瞭解自己的孤獨。我也不瞭解我的孤獨。

  有的人孤獨一生,這是怎樣可悲的人生!或許我也將如此。寂寞獨自弄影舞。哭泣沒有什麼用的,因為心靈深處的淚已成河,讓我們感到一種心靈的窒息。我們背著世界,將要窒息。為什麼不作真正的自己?古人說過,超鴻蒙,混希夷。還有那天人合一,這是怎樣一種境界?我體會不到。但我可以看到自然的美好,落日的美麗,以及翔鷹的氣勢,我看到了,但我想不到。自然的美並不和人的想像完全重合。

  在自然中,我不聽歌,不,我聽自然的聲音,風吟,流水,落雪,輕雨。一切的世俗在這種音樂下都已不重要了。張開你的雙臂,你將會飛……在宇宙中……和鷹一起……飛……

  你將不在孤獨,你在乎的人與你同在,在乎你的人與你同在,自然與你同在,宇宙與你同在,一切瞬間都已永恆。

Posted in: 雜七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智慧與痛苦

  我總是很迷惘,也覺得前路很迷茫。我有時也會想,飛出世俗的城牆。可是在這城牆之外,究竟又是怎樣的一番景象?

  我想,孤獨是註定會有的,寂寞也是難免的。知己何其少?我自己都不瞭解自己,又怎能去圖別人幫我瞭解呢?

  要是我有自己的一片天空,它是廣闊的,是藍色的,是溫柔的,可我若只是一人,我敢要嗎?現在我會說“敢”的,可是真到那個時候,我或許就不會了。

  我鄙視世俗,嘲笑世俗,可是我也在世俗之中。或許最該嘲笑的人就是自己了,因為你並不瞭解別人,你只瞭解自己,或許自己你也不瞭解。這很有黑色幽默的色彩了,我們活著,很盲目,自己不瞭解自己,然後,一生結束了,有的人死前瞭解了,這是好的,有的人至死都不知道,還有些人連想都沒有想過,他們或許是幸福的,因為他們至少不會為這些問題而不快樂。可我想知道,但或許我一生都不會知道,也不能知道。

  人自稱為“萬物之靈”,所以也就註定要承受很多的不快。有思想就有有思想的不快,有智慧也有有智慧的可悲。思想超前的許多人都受到世界的摒棄,這也是必然的。上蒼賦予了你什麼,必然會索取另一些東西的。人也並不比別的生物偉大多少,因為有智慧的同時也承受著智慧帶來的痛苦。

Posted in: 雜七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一剪梅

一剪梅

一十八年春與秋,流年已逝,歲月如舊。月色淒清人影單,琴音緩緩,何處去留?
轉念忽而已殊途,一種思念,兩方水土。幾日已如前世夢,念那去去,怎個前路?

2006年3月21日

Posted in: 風過花入秋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人生的意義

  我常常在思考,人為什麼活著。

  有人說,是為了理想。有人說,是為了享受。也有人說,就是為了追求生命的意義。

  你我既然已經存在在這個世界,我們活著,我們存在,我們就要好好的活著,或許僅僅是為了我們的存在。

  人生的意義究竟什麼,或許沒有答案,亦或許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有著不同的答案。但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人活著是為了用一生的時光去找尋、解答、詮釋人為什麼活著這個問題的。

  你,我,……,既然還在,就要面對生活,面對明天,面對明天的曙光,明天的面龐。

Posted in: 雜七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