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0

梦到爸了,今天真的挺高兴的。记得好像是踢球,到了水里,有些泥,但是别人帮着把球弄上来了,可是情况更复杂了,要爬过一座大的石头雕像才能捡到。随后就爬啊爬的,然后就梦到爸了。梦见自己往右侧趴着,拉着爸的手,和爸一起睡觉,还有聊天。要是一想到爸已经去世了,就感觉要找不到爸了,就不问这些事,然后突然想起来,记不得奶奶是几级工了,就问爸。爸说,好像是六级。我让爸每天都来,在一起。爸说,也得注意点,人家该笑话了。我让爸尽量来。送爸出门时,看到爸面容像年轻时一样,还没带眼镜,我说跟王军似的,嘿嘿,其实确实跟爸年轻照片似的。爸走前,我又说实在要有特别着急着急的事,想跟爸商量,怎么找到爸。爸说,念三遍阿弥陀佛就行,还说这是《论语》里的。醒来想想,孔子不语怪力乱神,敬鬼神而远之,啥时候还说这个了,呵呵,也是奇怪。无论怎么样,很温馨。有你,才有完整的家。

Posted in: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0927

梦到爸了。我跟你一起看比赛,可能是今年的NBA总决赛最后一场勇士对火箭,还是四比一,勇士赢了。我跟您说,看吧,之前我就说了,还是这样。然后,你说的还是妈说的,多帮家里干活,我难受的哭,我说我真的不想干,你不在了,我好难受,好难受,什么也不想做。你还是妈就说,好了好了,不在家吃饭了,不折腾。我抱着你说,爸你别走了,这次走了还要多久才能一起啊,我不停哭,我也不记得你回答什么了,我只知道你也在俯身抱着我。然后就是我受到看小说影响,貌似在朋友圈发什么有秘书挺好什么的,妈好像还是像之前一样笑话我,嘿嘿。然后咱们一家三口出去吃饭。我下楼时问你,爸,以后咱们能在一起吗?你说能。我问了三遍,你回答了三遍能。然后呢,我还是不太相信,问你和奶奶在一起不。你说,在一起,但老二脾气好还是啥的,意思是奶奶目前没跟你一起住。我又问那活着有人信基督教、天主教,有人信佛教、道教,死后究竟在一起吗?你没说,但你说起了灯泡,说多少瓦的灯泡和这边都差不多一样亮。我还是不太信,梦醒了。

爸,抱着你,好温馨,好踏实。爸,好想你。

Posted in: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0925

昨天,是中秋,也是父亲的七七。祭奠完父亲,请亲戚一起吃了饭。母亲说,曾经父亲在时,饭桌上多么热闹。下午,陪母亲回家。

妈说,我不想做饭。我说那就不做,你想吃啥我做。妈说,我不想吃,咱俩随便吃点吧。好,我说。对着奶奶、父亲的遗像,我和妈搬了两把凳子,坐在床上、沙发上,我喝着酒,两个人絮叨着一切的一切。我们都好难受。岳父可能也因父亲的事,想到了自己的病,颇有感慨的给我发了信息。我和妈像过去一样分着月饼,四份,奶奶一份,爸一份,妈一份,我一份,全了,圆了。最后以我自己把自己灌醉告终。晚上也没有记得梦见奶奶或父亲,唉,你们究竟在哪儿,我们究竟如何是好。

Posted in: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0922

爸,我回大通咱家了。陪奶奶和爸爸抽烟时,我说我也想死,然后胳膊不舒服,拿爸爸香炉里的烟头还被烫了一下,嘿嘿,可能是你急眼了吧。

晚上跟妈没说多久,特别困就睡着了。做的梦呢,还是杂七杂八,没记住多少,但印象深刻的就是,和妈妈(应该不是和爸爸)一起坐船,看到了很美的景色,山川江河,对了还有一尊佛像,梦里佛像的名字是卢舍那大佛,可能是以前您说这名字我印象深刻吧。再然后,好像是在工作还是啥,要把一个招牌恢复成过去的字,因为上面字多打了。再然后呢,又梦到在家里,还是看到奶奶了,说了些什么、做了些什么不记得了,只记得我说我爸不在了,咱们好好的,好像让奶奶一直在一起,然后奶奶慢慢看不到了。可能天天梦到,是奢望吧,奶奶也答应不了我吧。无论怎么样,梦到奶奶或者爸爸,真的挺好的,挺开心的,梦里。醒来难过,但是更让我坚信,你们一直在,以后一定会见面的!

Posted in: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0918

这几天感觉很闷,始终在压抑自己的情绪。有时好想大哭,释放出来。可是,又能怎样?这几天天天在喝酒,现在就想自己喝酒,其实,也没人可以一起喝酒。想想这一辈子,过了三十年,其实还是这么孤独。父亲走了,更加孤独了。可是,一个人好好的,怎么就能说不见就不见了呢?昨晚喝多了,在沙发就睡着了。也记不得梦到什么了。越来越绝望,不知道一切能怎么样,会怎么样。回头想想,前年年底父亲看病,查到颈动脉有小斑块,情绪很不好,是不是他就意识到什么了呢?可是后来吃药打针没问题了啊…真的是累,活着。

坐在车上,想着父亲。父亲近些年,我觉得有些不得志,以父亲的能,本会更好的,但是,想想这个世道,也没什么吧。

Posted in: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0916

很累,睡醒。昨天请了两个同事和其家人吃饭,喝了半斤酒。回家没多久就睡着了。梦了很多,比如自己买了过去一个什么游戏机,但是发现找不到了。比如一开始看到了,爸爸、奶奶的遗像,但是又和爸妈在一起吃饭,我和爸爸说看到奶奶在家人客厅门口站着呢。打心底就是不觉得父亲会去世。转眼间,一个多月了,明天就是六七了,虽说不去烧纸,但是心里也真不好受。好多话想说,又不知道该跟谁说。以前没事、有事、有好玩的事、有分享的事,都会给我爸打电话或者见面说啊说啊,现在突然没人可以去说了。我真的不想要什么复杂的好的生活,只想要以前父亲在,爸妈我们一起的那种平常的日子。心里好难受,压迫的感觉好沉重。明天爸妈家要暖气试压了,母亲自己回去,好不放心,但是又能怎么样呢。操蛋的生活,鬼扯的人生。

Posted in: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0914晚记

中午,不停地走,可是天太冷了,腿也疼,就走到了书店,算是略作休息。看了会儿维特根斯坦对话录,让他们能够讨论的东西有很多,但是对于我来说,现在已经全然提不起兴趣,静不下心,因为我除了人之生死,已经无法思考别的了。也罢,即便是生死之思,也可以写写,要不然我感觉我真的要憋死了。去买了两本本子,就又回了单位。一本本子是一个人在划船,我觉得跟我很像。

Posted in: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