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

  獨自看著夕照,想到了那句斷腸人在天涯。天涯在何處?處處皆天涯。天涯為家,因而就有了處處天涯處處家。我可以隨遇而安,但更願意面之所向,行之所達。我是斷腸人,為我所牽掛的人而愁腸寸斷。但這是我願意的,我願意懷有一份牽掛,永遠等待。

  獨自看那夕陽,我所在乎的人,我所牽掛的人,此時在何處呢,還好嗎?我願用自己的一生去讓我珍惜的人一生平安,快樂與幸福。抬眼望天,俯身探地,什麼都有,也什麼都沒有。天空一無所有,為何給我安慰。黑暗一無所有,為何給我安慰。那雲呢,星辰呢,明月呢,紅日呢,不屬於天嗎?不屬於的,在我眼中,雲是流雲,星非恒星,日是夕陽,月非滿月。我不能承受那生命之輕,我的生命就像煙花,但還不如煙花。至少煙花有著一時的絢爛,而我什麼都沒有。

  生命易逝,年華不再。我看煙花,就仿佛在看我自己的生命,一閃而逝,但沒有一絲光亮。但我珍惜著每一個我該珍惜的時刻。我也珍惜著每一個我該珍惜的人。我不光為自己而活,也為他們而活,這或許就是人活著的意義,至少現在我已滿足於這個答案了。

  我在走向天涯,在那裡,我會等待,永遠等待。

Posted in: 雜七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