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飄零

  宿醉,又是不知道如何看球睡著的,醒來躺在床上時,電視還在響著,當然不像過去似的會發出沒有信號時的沙沙聲。
  早起,又是一天的開始,可能和以往的每個早晨都沒有什麼不同,但又是有所區別的,所以這才是又一天了吧。
  又是不在狀態的一天,如同前些日子竟然會忘記攜帶眼鏡這個身體重要組成部分一般。在電梯裡斜倚著,兩分鐘後發現竟然還在一樓!原來自己竟沒有像以往般搶先按下最喜歡的那個數字。
  這樣腦子亂亂的感覺真不好,我多麼希望宿醉如果能在降低我智商時能夠去彌補點兒我情商的缺憾,可惜人生不如意之時依舊是十之八九。我又想了,二八法則是不是也適用於此呢?人生投入的百分之八十的精力都是為了獲得那百分之二十的美好時刻,而百分之二十的精力則散落於百分之八十的不如意之時。這麼看來,是不是付出精力的多少能夠決定下一刻的美好與否呢?如果真是如此的快,那麼快樂就是註定回來的,因為你付出了很多。而不快樂呢,則也是因為自己沒有努力去付出所導致的。
  這樣看來,人生更好像是不存在命運一般,但從那渾渾噩噩的空氣中我分明能感受到它的存在。看不見的,不一定不存在,就好像是每個人的江湖,存在且虛無。就好像飄零的茉莉花,看似飛翔的墜落。就好像風吹過時,麥浪翻滾的頻率。我該拿什麼去改變,我還有什麼可以拿出來去改變,又該去改變什麼呢?時間走過,我才會知道吧。

Posted in: 不一定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 , ,

夢裡蓬萊

  喜劇令人歡樂,悲劇銘心刻骨,但戲劇的轉折都很“突兀”,有如神助。而人生中究竟有沒有神呢,如果你不信奉的話。人的肆無忌憚,沒有信仰,是否會導致神的震怒呢?有時候,你所做的可能在你眼中是所謂的一點兒偏頗都可能會改變不止一個人的一生。而這脫軌的人生,失之毫釐謬以千里啊。
  我從未害怕過自身的抉擇,因為這是我可控的,我害怕的是那與我相關卻又無能為力的選擇。當你痛哭時,是否渴望神或命運大方的饋贈呢?可是它們到來了嗎?現實改變了嗎?今生無望時,人往往期待來世,可是來世誰又能看見啊,今生都做不到的東西,來世就行麼?
  歷經磨難後的人生會如同雨後的山石般淨潔,可是雨何時會停,山石會否被洪流沖至遙不可及的地方呢?西緒福斯的幸福在於他的無知,不幸在於命運的無法改變。但山石在一次次的滾動中終有損耗,待到磨光耗盡的那一刻,對於西緒福斯來說是看見幸福的解脫還是無望的迷茫?一生都在滾動山石中行走的他改何去何從呢?去搬磚麼?
  究竟什麼是改變,按照現有的生活慣性走下去就是不變嗎?如果現有生活通往前方的路和真正生命中渴望去走的路不一致,那麼選擇是改變麼?如果現有生活通往前方的路和命運中既定的路不一致,那麼選擇是改變麼?當你能看到未來路上的美好與走向那條美好道路時短短的泥濘澤路時,你會挽起褲管,走過去嗎?當我能呼吸到雨後泥土混雜著清新的空氣時,當我能看到天空中的烏雲消散時,我希望看到的是夢裡蓬萊透出的光與香。

PS: 梦里蓬莱,意即MLPL,My Little Princess Lettuce.

Posted in: 不一定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 , ,

吹風的感覺

  在連續加班這麼久後,今天終得空閒,重返互助看望了幾位好友。我一直堅信,在工作有交融時必定有利益衝突,有利益衝突必定不能真誠的當朋友。所以,在我離開互助後,又多了幾位好友。
  天很熱,訴說著彼此最近的境遇,有喜,有悲。只喝了一瓶啤酒,很少這樣,但卻夠了。酒解決不了任何事情,喝醉後更不能。忘掉了什麼是牛頓第二定律的我又開始彷徨了,自己到底追求的是什麼樣的生活,疲于應對無意義的工作,汲取不到任何新知,上班回家兩點一線的生活,早起趕車,晚歸休憩。好久沒有讀書,沒有聽音樂,沒有看電影。沒有絲毫的理由和藉口,我甚至不想去思考為什麼不了。
  晚上道別朋友,昏黃的燈光,淅淅瀝瀝的雨打破了悶熱的天氣。 下車後,濕漉漉的空氣,清新,比平時多解開了一顆襯衫紐扣,吹著風,微涼,想起來大學時在天臺的日子,三五好友敞開著衣衫,明月星辰下,吹著風,把酒言談,好不愜意,那麼簡單的日子一去不復返,生活在工作中變得日益複雜,卻又缺乏營養。
  真的很累,好想一直吹著風,在大擺錘上,在過山車上,在汽車上,在奔跑中,我喜歡這種氣流衝擊的感覺,在幾近不能呼吸時一股氣流破空而出,被深深呼吸到肺裡,讓我知道我是真實的在活著,在呼吸時幾乎被氣流打出了眼淚,告訴我活著很難,但那也是活著啊,活著不易,就不應該迷失方向,繼續努力吧。

Posted in: 不一定記 by Flyer Zimmermann No Comments ,
Google